•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双核心”项目专家论证会
  • 日期 : 2014-08-30     点击量 : 4396

        8月5日,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络“双核心”项目专家论证会。副校长杨海燕出席会议,论证会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总工程师李英壮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处长曲庆、大连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处长张剑平、大连工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闫红书、大连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部副处长高长玉等校外专家及校内部分专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戈文主持。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之一邓少华从项目建设背景、数字化校园建设现状、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原则、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建设需求、项目技术指标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我校将采用的核心设备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及拓展性。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与认真审阅方案的基础上,分别从设备功能、建设步骤、技术支持、运行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技术方案具体可行,可以实施。
        学校的校园网络“双核心”项目的建设,将实现校园有线网和校园无线网相互独立,有利于保障校园网络数据和应用的安全需求,提高增加功能区域的扩展能力,保证校内校外应用的相互安全隔离,极大的降低因单点故障对校园网络的冲击影响,为学校优质的数字资源和实训资源进行共享提供网络基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