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16年信息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6-03-25     点击量 : 12082

     3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信息员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海燕主持。各部门信息员及部分部门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通过视频资料对学校“十二五”期间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回顾。学校办公室文秘科科长林圣栋、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邓少华分别从不同侧面做了发言。

    学校办公室文秘科科长林圣栋主要从公文格式和公文类型、校园主网站和二级网站的功能和使用、OA系统的功能和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对OA系统中的公文管理、个性化办公、专项管理、公共信息管理和系统管理的功能做了细致的演示,并对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就学校新闻和部门(单位)新闻发布进行了说明。主要包括新闻发布地点、新闻发布人、发布流程及通信员应承担的责任。并对新闻的发布流程进行了详细地演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邓少华做了主题为“信息安全与信息员职责”的发言。他通过具体信息安全事件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信息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强调全校教职工有责任和义务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确保学校信息和个人信息的安全。同时结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制度》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暂行)》的解读,明确了信息员的职责,提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范化管理。

     副校长杨海燕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并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她说,信息员是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第一线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校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的一支重要队伍。学校能够做到信息畅通、绿色、安全,与信息员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是分不开的。杨海燕对此次网站的修改提出要求,网站建设一定要秉持着端庄严谨、简洁明快、美观大方、方便使用的原则,充分体现出专业特色和部门特点,同时要保证各二级网站和学校主网站的一致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为科学深入做好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信息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