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助力学校单招工作顺利完成
  • 作者 : 董智勇
    日期 : 2020-06-22     点击量 : 6670

      自2020年学校单招工作启动开始,为了保障我校网上招生工作顺利通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网上招生网络保障工作小组,组长由中心主任担任,抽调技术骨干负责网络畅通和信息安全。
      招生期间,人员配备方面,工作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电话保持畅通,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网络运行保障方面,提前对现有运行设备进一步优化,确保畅通快速。
    信息安全方面,通过提前摸排关停僵尸网站、加强信息系统密码管理、安全漏洞扫描修补等,减低网络安全风险,并在招生期间通过24小时监测重点保障学校首页、新闻网、招生网以及各院系网站在招生期间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财务服务方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财务处上线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缴费平台”,支持微信、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通过缴费平台完成了本次学校单招报名的网上缴费工作。
      考前准备方面,考试前一个周,技术一组完成9个机房考场的设备维护和软件安装调试等工作。通过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对系统运行环境优化和考试系统的压力测试,确保机房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技术二组完成95间公共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的监控设备检修工作,保证了考试过程的录像工作。
    QQ图片20201217191520.png

    技术人员进行设备调试和检修工作
      考试过程中,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机房考场内计算机进行巡查,以便能够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电脑硬件、网络故障等突发问题,保障了考试机房设备的正常运行。针对考务人员提出的技术方面的疑问,做到了及时响应、帮助其快速解决技术问题。
      考试结束后,6月22日14点开始恢复机房电脑至正常上课的参数设置,全面清理机房卫生。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强化责任担当,从考前、考试中、考试结束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技术主力军作用,为疫情期间的单招考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证了招生工作和招生考试安全顺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