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 日期 : 2023-06-12     点击量 : 1209

    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数字校园建设,推动学校数据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2023年6月 6日上午,学校数据治理工作会议在夏家河子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宋丽丽主持,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2号)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数据治理工作,打好争创国家、省级信息化标杆校基础主题,对我校加强数据治理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杨跃权在会议中指出,我校作为“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建设优质资源,加强平台资源应用,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要加快建设校本数据中心,全面掌握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职工管理、学生管理、党建思政、资产与设备管理、科研管理、服务管理等基础数据,打造学校管理、教育分析评估的综合平台;学校相关数据要与教育部职业院校数据中台做好对接,确保接入及时准确;要持续纵深推进学校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打好建设国家信息化标杆校的基础。

      宋丽丽对数据治理工作做出具体指导,要求数据治理要实现常态化数据监控、常态化数据填报和动态化数据推送。要明确工作权责,具体责任到人,建立完整工作链条。

    会议公布了我校数据治理工作的组织机构,杨跃权任学校数据治理工作专班组长,宋丽丽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工作专班成员。

    833f966e-f03d-4afc-afa1-45435090c98a.jpg

      会上,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安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马艳红分别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数据治理方案(试行)》、学校数据治理具体工作安排作出说明。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国家“智慧大脑”平台2023年数据推送工作技术说明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广鑫对来自校内18个部门的数据专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近两年,我校在数据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要领导组织谋划,指导工作体系的建立,工作方案的设计,以及技术路线的实施。学校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了基础数据平台,推进各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和整合。在今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教育信息展示中,我校日常报送的数据被辽宁省教育厅选取进行全方位展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应用为王”,面向师生、面向管理、面向教育教学,建设有用好用管用的数字化教育服务保障体系,深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国家信息化标杆校。

     

       文/陈兴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图/谢沛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