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2016年第二次信息员信息化基础知识培训
  • 日期 : 2016-05-23     点击量 : 11925

    信息员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力量,是信息化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信息员的信息化水平与应用能力,强化其网络安全意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 51718日分两次在学校第一教学楼606教室举办了信息员信息化基础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马彪老师讲解了学校二级网站内容管理的相关知识,并对上传内容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剖析,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董智勇从VPN的使用、深澜认证上网系统的注意事项、360云盘的应用、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的应用、WIN7打印机共享方法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一些具体细节做了说明,并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过程中,信息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并进行了相应的实际操作练习,对一些关键问题还积极地进行了讨论。

    这次培训,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信息员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常用软件的应用能力。今后学校还将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信息化素养,为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信息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