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和南关岭校区数据中心建设改造项目专家论证会
  • 日期 : 2014-06-20     点击量 : 4531

        6月17日,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无线网建设方案和南关岭异地容灾备份中心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杨海燕出席会议,论证会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总工程师李英壮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处长曲庆、大连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处长张剑平、大连工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闫红书、大连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部副处长高长玉等校外专家及校内部分专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两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戈文主持。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之一邓少华从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原则、项目建设需求、项目技术指标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我校的校园无线网络采用802.11ac技术标准及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模式。该标准具有先进性与前瞻性,其支持的速率由802.11n的600Mbps提高到1.3Gbps。南关岭数据中心改造建设改造项目是以建立异地容灾备份中心为目标,对技术策略选择也做了详尽说明。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与认真审阅方案的基础上,分别从设备功能、建设步骤、技术支持、运行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技术方案具体可行,可以实施。
    学校的校园无线网络和异地容灾备份中心的建设,对于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结合的优势,实现办学现代化、业务规范化、工作便捷化、教育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公效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