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月报(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十周)
  • 日期 : 2013-06-01     点击量 : 313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月报(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第8—10周)
    报告人
    现教中心
    报告时间
    2013年6月
    记录编号
    201306
    报告期间
    2013年6月
    工作内容
     
    1.与电信进行宿舍网络接入部分技术测试;
    2.与联通的宿舍网合作协议定稿;
    3.由于维稳工作,远程管理接口需要暂停使用到6月7日,之后正常使用;
    4.进行了实名制系统部署网络实验-单层VLAN、双层VLAN部分实验;
    5.确定了财务网络的升级方案;
    6.与深澜公司软件技术人员讨论应用管理平台技术方案和二次开发接口情况;
    7.召开了考核方案讨论会;
    8.解决了教育科研网线路故障中断和南关岭至夏家河校区线路故障中断;
    9.部门人员列出故障课程清单、需要恢复资源的范围和厂家维护人员共同解决了BB数据库出现的问题;
    10.进行了“趋势安全解决方案”的培训;
    11.参加了联想图型工作站及影视艺术设计装备研讨会
    会议主要介绍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1)联想在图型工作站领域去年全年全球排名第二、第四季度排名超过HP成为第一。神十发射对接使用的仿真系统运行在联想服务器和图型工作站上。
    2)参观了米粒影业工作室、使用联想图型工作站的集群渲染机房。
    3)AutoDesk各类软件的介绍,主要有机械、建筑设计、各种虚拟仿真、创意设计类,建筑设计软件部分,重点说明了软件符合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即建筑信息模型,BIM可以是未来的行业标准,提供的解决方案中包含建设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所有软件、软件仿真可以仿真机械、建设、热能,创意设计软件可以使用IPAD平台并且可以通过摄像头完成三维建模,除此之外AutoDesk与联想有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可以通过联想申请AutoDesk软件的使用权。另外AutoDesk与教育部也有软件捐赠协议。
    4)nvidia 介绍了GPU渲染技术的发展,未来将替代CPU渲染。
    5)强氧介绍了HD(1920 x 1080)、2K(2048 x 1152)、4K(4096 x 3072)设备的发展,介绍了固态磁盘设备的价格优势,介绍了未来游戏引擎以见效快,效果较好的优势,将占领低端创意设计市场。
    12.提交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信息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初稿;
    13.提交了《急需续保设备和软件清单》;
    14.参加了大连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2013年度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介绍了去年全市等级保护工作情况。
    2)公布了先进单位,点名批评了落后单位。
    3)说明了今年的工作要求,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15.接待了奥远公司和中讯科技来我校机房改造现场参观;
    16.参与南关岭校区学院公共机房改造校内招标,校方参与人刁友爱、张文林、胡笛,宏旗中标,中标价为5.8万,并要求宏旗出合同草稿;
    17.修改了上报学校的校园网管理制度、信息化建设管理规定;
    18.配合机械学院和汽车学院学生使用机房进行网上投票;
    19.6月15日下午南关岭校园网租用的大开网络线路故障,由6月19日晚7点左右恢复;
    20.编写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有线无线建设与运营规划”;
    21.进行了部门网页建设的讨论;
    22.与宏旗公司进行云桌面交流;
    23.进行了公共机房扩音器验收;
    24.南关岭计算机招标。
    25.召开了计算机安全等级保护会议;
    26.工商管理学院实训室改造确认现场;
    27.与趋势科技进行了技术交流;
    28.部分人员参加了软件技术展览会进行学习与交流;
    存在问题
     
    解决对策
     
    下周计划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