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网建设
  • 日期 : 2013-06-19     点击量 : 6100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始建于2000年9月,经过四个阶段投资建设,建立初期至今为二、三层混合结构,未来会逐步改成纯二层结构,同时配置防火墙、网络防病毒系统、用户上网日志审计系统,形成了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拥有16个C类教育网IP地址,建立了DNS、WWW40个)、EMAIL(20000用户)、FTP(3TB容量)、NTP、服务器托管、网络流控及防病毒等校园网公共服务。

    第一阶段(2000.11-2001.7):南关岭校区校园网建设,完成培训楼、图书馆、食堂、四号楼、六号楼、七号楼光纤互联。

    第二阶段(2001.1-2001.8):完成理化楼综合布线,完成夏家河校区校园网建设工作,完成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综合布线等。

    第三阶段(2002-2011):校内各楼宇主干网络为千兆,千兆、百兆或十兆接入到用户桌面,拥有大连政府外网100M、联通10M和教育网10M三个出口,网络出口带宽达到120M,接入带宽达到20M拓展校园网出口带宽,完成了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职工食堂、B1和B5、机电分院办公区、三产实训楼的校园网网络布线及设备接入工程,对校园网出口路由器、核心交换机、接入交换机、应用服务器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图书馆服务信息集成系统和教务管理系统的建设。

    第四阶段(2012—至今): 2014年5月我校出口带宽达到2120M,入口带宽达到2020M。我校有线网络现已经达到全校园覆盖(办公、教学、宿舍、各二级学院实训室)。

     

    网络拓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