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无线网络技术方案答辩会
  • 日期 : 2014-06-16     点击量 : 4115

       6月10日,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无线网络技术方案答辩会。Cisco和Aruba两大无线厂商代表,我校副校长杨海燕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无线网络建设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戈文主持。


        杨海燕在讲话中肯定了Cisco和Aruba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强调无线网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她要求,厂商要保证设备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及技术的兼容性与环保,各项指标要符合国家标准与规范,能够实现实时射频自动监控,网络安全性高,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等。杨海燕同时指出在建设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技术标准和规范,充分考虑用户网络现状,要依托于我们现有校园网骨干网络,并预留未来发展空间,要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无线网所提供的“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模式意味着校园中教育教学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无线网将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会上,Cisco和Aruba两大无线厂商的资深工程师分别就针对我校的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项目组就技术方案与厂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是在多次厂家测试的基础上召开的,不仅为进一步制定科学、合理、适合我校情况的技术方案提供了参考,更为保证我校无线网络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开拓了教育教学和科学管理的信息化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