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12年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总结会
  • 日期 : 2013-01-07     点击量 : 3281

         1月4日下午,我校现代教育中心在第一教学楼6楼办公室召开2012年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总结会,中心主任李戈文、副主任张英敏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2012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做以总结。与会人员分别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网络建设与改造采购项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OA办公系统建设项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几个项目建设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网络建设与改造采购项目》中,我校参照国家B级标准,完成了校园“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建设和搬迁工作,解决了原有数据机房供电能力不足,防尘、温湿度控制能力不达标造成设备故障频繁经常停机的问题,完善了机房防火、防雷、防盗、视频监控功能。扩大了数据中心的规模、提高了系统的处理能力,使之可以承载更多的应用服务、存储更多的数字教学资源,为学校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OA办公系统建设项目》中,配合学校办公室完成了OA办公系统的需求分析、实施和推广工作,该系统紧密结合学校办公业务,全面贯通学校内部框架,通过对各部门办公要素的整合,实现对工作流程、信息流程和知识流程的整体管理,以支撑群体协作、流程控制、信息发布等功能的完善的应用软件,提供高效的信息处理渠道。目前该系统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中,教学资源管理平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为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整合提供了统一的管理和展示平台,满足教师应用优质教学资源的要求,提高了资源的共享程度,促进了全校师生间的交流,满足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协作学习的要求,为今后教学资源的共享提供基础和保证。
     
        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认为严格的项目管理是项目按期保质完成的保证;齐心协力,团队协作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全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是项目顺利运行的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不断增强办公室的凝聚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李戈文做了总结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要继续发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信息化建设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指导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术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使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马彪 高强  责任编辑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