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简介
  • 日期 : 2024-04-01     点击量 : 10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9年,合并计算机网络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二个部门,前身是计算机管理中心(始建于2001年9月),白云校区技术中心2019年并入,现共为夏家河、南关岭、普湾、白云4个校区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与保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有21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2人、网络安全信息科长1人、教学保障服务科长1人、普湾和南关岭技术中心主任1人、白云技术中心主任1人。中心建有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服务保障团队,拥有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软件设计师、通信网络管理员、物联网高级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证书(ECSP)等信息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13人次。在编人员19人,具有硕士学位7人;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3人、中级10人、初级5人。

    部门主要职责:负责学校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智慧校园基础应用、校本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运维保障体系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学校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智慧教室和录播室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教师办公用计算机的维护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