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加强校园网站及业务系统安全排查的通知
  • 日期 : 2017-09-29     点击量 : 3171

    各部门(单位)

         为保障校园网站及业务系统安全,避免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要求各部门(单位)近期开展网络安全排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要求各部门(单位)分管信息化建设的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好网络信息安全排查工作;

    2.要求各部门(单位)明确二级网站及业务系统管理员,并填报管理员相关信息上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

    3.要求二级网站及业务系统专人专管,严禁管理员将系统登录账户及密码共享给他人使用,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定期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工作;

    4.要求二级网站及业务系统管理登录密码尽量使用数字、特殊字符和字母大小写组合,增加密码的复杂度,防止被破解;

    5.要求管理员定期查看部门网络和业务系统,一旦发现网站和系统有被篡改内容、注入木马、不明链接等情况,应立即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采取紧急措施,将相关网站及业务系统下线,保存被修改内容和系统日志,做为证据备查。

         6.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前期托管的网站和业务系统,如果不再提供校内服务,请联系现代教育技术进行业务关停。

     7. 《各部门(单位)网站及业务系统管理员登记表》请于1010日前,填好后通过OA提交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人:张广鑫,  电话:8720转8004

    各部门(单位)网站及业务系统管理员登记表.doc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929日